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4年01月12日

1月11日,市委党校校(院)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校(院)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措施具体,彰显了乘势而上、大干快干的信心决心,是我们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校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重要地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贡献党校力量。一是围绕助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发挥党校职能作用抓好培训和宣讲工作。围绕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谋划好各类培训轮训班次,跟进安排相关课程,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入开展“双讲互学互促”活动,组织党校教师到基层一线宣讲阐释,帮助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领会把握全会精神。二是围绕汕头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优化党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23(1)+N”行动措施,紧扣“育才”“献策”职能,切实加强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加快建设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区域一流党校。突出教学质量和培训实效提升,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师资水平,帮助全市党员干部提升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水平。突出理论研究和科研质量提升,围绕建设工商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百千万工程”、打造汕潮揭都市圈主中心、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等重要部署加强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不断提升科研资政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打造高素质党校教职工队伍。坚持党校姓党、政治建校,强化党校人身份意识,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严于治校、治教、治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建与业务更好融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紧扣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推进班次规划、课程设置、课题立项等重点工作。要拉升工作标准、从高从严要求,遵循最严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和管理标准,提升育才献策、校园管理、机关党建工作实效。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工作韧劲,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大干快干的工作热潮,谋划好新一年各线条工作,争取尽快打出党校“拳头产品”。校(院)委会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引领带动全校教职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涵养干事创业情怀,努力实现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